[球來就打]就是代表熱血不打假球、放水。

只要再給我一次機會,一次就好,我很快就會讓你們想起,什麼叫做全台灣最勇的Kada -烏米(黃清海)

今年下半年我得知消息,棒球故事的電影很多,除了我所熟悉的[KANO]就是這部電影,記得三月份還在JET,某天同事小妹跟我說她前晚在桃園青埔棒球場看球賽,說有看到黃少棋和洪都拉斯?(我現在知道是哪個鏡頭了,電視牆出現愛心型框大家對嘴KISS),當時我聽到說應該是來看棒球的,小妹說好像不是,好像是在拍戲啊!我說就算是拍戲,在比賽進行中拍攝部份也是很正常的(很多電視劇和電影都曾這樣做過)在7月看到報紙的廣告,簡直傻眼了!!

故事大綱:
青屯高中的趙校長(鄧安寧飾)隨便組了個棒球隊,企圖詐領政府的「兩岸棒球交流」補助經費。於是,他透過博仔(洪都拉斯)找了當年因假球事件被驅逐出棒球界的黃清海「烏米」(黃少祺飾)來擔任教練。

一個名叫 Nancy 的女官員(周采詩飾)來青屯棒球隊視察,對烏米百般刁難。Nancy 的冒牌身分很快被揭穿,她原來不過是個從美國回來的熱情球迷,但貪錢的校長卻答應 Nancy 以大筆贊助取得領隊的資格。

Nancy
後來發現,烏米其實並不是個擺爛的教練,他之所以不願贏球,有著不得已的苦衷。原來,真正在幕後掌控青屯球隊的是個名叫 Bada 的角頭老大(楊烈飾)。烏米很清楚,Bada 心中的如意算盤是「豬要肥了才能宰,球隊要強了才能放水」,他打算栽培一批將來能任他指使的職棒球員…

台灣巨砲陳金鋒曾經說:「球怎麼打?球來就打呀!」可是要做到這四個字,背後得有多少汗水熱情,多少辛苦訓練,還得要有多少人處理那些不屬於球場的狗屁倒灶的事?今天,烏米為了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他必須下定決心,為正義而戰!

先撇開棒球的比賽規則,老實說我不懂棒球,但是我知道棒球跟台灣拍攝新電影的感覺是一樣的,很熱血!!但不打假球,拍電影,很熱血!抵押房子,借錢。第一次在天母看的時候,當時看的有點頭暈,但還是可以把電影全部看完,我從頭看到尾。事先知道[不用刻意討好、但手下留情]放心,我不會刻意討好,那不是我的風格,但是我會手下不留情,從頭到尾,只有一個角色是個敗筆,不知道?感覺一部電影只差她,就可以完美了,本來很期待這次的特映會,誰知道在看過[聽風者]後,這部電影的整體感被拉了下來,老天

!!首先男女主角的對手戲主線有點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配合現代感,編劇當初設定Nancy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是一個不討喜的角色,烙英文?然後呢?就是一付什麼都很了解的樣子,我很喜歡張心瑜在某場鏡頭跟周采詩的對手戲,她非常不爽Nancy這樣講她們,直接將飲料丟到Nancy的身上,我當時看到拍手叫好,(她的腦袋真的有點問題,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想把她給打醒),然後跟黃少棋的感情戲更奇怪??周采詩的演技其實沒好到哪裡去啊!應該找個成熟點的配,會把整部電影的層次感提升,今天下午在看第二次,戲院的觀眾也跟我一樣,反正對於到最後Nancy跟黃清海在一塊的橋段,都出現了(不舒胡)的聲音。
(老實說,我是編劇我不會這麼寫)要說服觀眾真的要塑造一個粉棒的角色,是需要用心的想一想。

電影其他舖呈方面我認為大致上都好,男性間的情誼表現到位,尤其是觀眾對於黃少棋廢了自己的右手肩膀那段,感到很心痛,(小妹妹不要大叫啊!)最讓我訝異的角色是張翰飾演的River,他才是真正最厲害的咖![我只是想要看一場球賽,有那麼困難嗎?]
好好向小魏(魏得聖)學習吧~他在賽德克巴萊中已經運用了怎麼樣才會讓畫面和角色協調,為什麼種族和種族間的仇恨,男人和男人間的敵對要用女聲的聲音做緩和(電影插曲已經告知大家了),因為用男聲來唱會沒有說服力。這就是小魏對細節的堅持。個人認為可看度5分啦~娛樂商業性的成分比較高,不算是真正表現出棒球特色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a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