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主演、唐季禮執導的《功夫瑜伽》,口碑發酵,截至今天(2月4日)晚間9點,累計票房已達11億元(人民幣,下同),緊追第一名的《西遊伏妖篇》,超越《十二生肖》的8.9億元,刷新成龍在大陸票房紀錄。

 

日前成龍和唐季禮笑談合作25年的經驗。成龍表示,他和唐季禮合作可說是天衣無縫:「他講一,我就知道接下來該怎麽做,我們合作這麽多年,已經像是兄弟,他很瞭解我的性格,我們一直合作得很開心,所以會繼續合作下去……我們之間很有默契,而且他會提醒、激勵我去做一些高難度動作。其實我現在不斷地拍電影也都是激發自己,督促自己不找替身,儘量自己去做,也是鍛煉了自己的身體,拍動作片讓我自己更年輕了。」成龍更笑說:「拍戲是我最好的娛樂」。

唐季禮則表示,和成龍合作最大的壓力是劇本,除了要有故事外,還要在故事的情節脈絡上有好幾場之前沒見過的大動作場面,所以把故事和動作合理地融合在一起,是比較困難的:「動作原創是有一定難度的,就好像這次(指拍攝《功夫瑜伽》)印度街頭的那場打戲,我就想到和印度的魔術結合,包括吹笛、通天索、噴火等印度傳統文化中的戲法,我把這些拼湊成一個場景,在裡面穿插打鬥的戲,把魔術一些真真假假的東西串起來。」

對於在這部電影中的瑜伽動作,成龍笑說,「是個很高難度的動作……因為我身體太硬了,所以不大能練了。」他透露,過去拍片受了很多傷,手幾乎都伸不直了,肩膀、腿的關節因為受傷沒治療,慢慢長出一些多餘的骨頭。
成龍、唐季禮默契佳 《功夫瑜伽》飆破50億台幣

arrow
arrow

    judywa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