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劫 數位修復版」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實說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片單出現了[瘋劫]!!!!我真的是高興得要死,這部電影終於可以看到了,2014年許鞍華導演因[黃金時代]入圍最佳導演,當時金馬影展手冊上特別提到這部電影,為香港新浪潮電影的開端
7/8日當天有映後座談,前面在觀看的同時三不五時要嗚住耳朵,深怕一不小心真的會被嚇到了~~

 

故事簡介:阮士卓萬梓良飾)與未婚妻李紈趙雅芝飾)二人看上去非常般配,其實卻是貌合神離,李紈一直懷疑阮士卓在外面有情人,卻一直苦無證據,有一天二人相約去看望母親,卻在龍虎山上突然失蹤,隔日在香港龍虎山上發現了兩具面目不清的男女屍體,警方開始調查此失蹤命案,並確認就是阮士卓和李紈,遂將兇手目標鎖定在瘋子阿傻徐少強飾)身上。阿傻在那天晚上看到了兇殺經過,卻因為驚嚇過度而完全沒有記憶,只剩下恐怖回憶,警方更加確信阿傻就是兇手。

連證明張艾嘉飾)是李紈身前好友,在李紈死後經常去探望李母,突然發現了李紈的驗孕報告單,原來李紈已經懷孕,那麼死去的那個女子就不可能是李紈。經過調查,死去的女子是阮士卓的情婦,而李紈殺完人以後就一直隱密于龍虎山上。連證明在龍虎山上搜去證據,卻突然遇到李紈,李紈為自保欲殺人滅口,恰逢阿傻趕到,他憶起了當晚的情景,與李紈扭打在一起。李紈的孩子突然早產,李紈在孩子的啼哭聲中含淚死去。
電影的過程和拍攝真的很特別在當時1979年的保守年代,可以拍出這樣子的作品很不簡單,後面的結局也差點嚇死我了,擔心張艾嘉會被殺死..好在虛驚一場~~
這部電影是1979年上映的剛好跟我同年,當天跑去做第一排就是想聽聽導演怎麼說這部電影,不過我是全程臉書直播,導演在講這部電影的同時說38年前拍的電影拍的比38年後還要差(全程大笑)
這次[瘋劫]特別修復版,有些地方可能會有點小瑕疵,但觀影過程沒有任何問題,這部電影可以看到認識的影星萬梓良和曾江年輕的時候, 趙雅芝和張艾嘉的角色是全片電影的重點,到了張艾嘉身上感覺電影比較
像懸疑偵探片,鏡頭接換和剪輯方式,真的會讓影迷好幾次被嚇到~~

第一次看了1979年的電影,我真的好想再看一次(可惜電影看完無法在那幾天寫下心得,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只能憑印象寫出部分的感覺,只有許鞍華才能超越許鞍華

DSCN5523.JPG

DSCN5524.JPG

DSCN5525.JPG
電影講座映後座談,與談人張士達,許鞍華導演,這場電影很多人是為了這部電影和映後座談而來的,我認識許鞍華導演應該是2001年[幽靈人間之鬼味人間]谷組琳.陳奕迅.當時有拿到電影首映會面具的票卡,無奈台北當時因颱風
過境整個台北市都淹水,鐵路無法行駛,使得當時在新竹念書的我無法北上去看,(可惜了)另外一部電影是2007年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大陸影后斯琴高娃合作,這幾年比較有印象的是2011年[桃姐]2014年的[黃金時代]

搜尋一下導演的資料2010年的[得閒炒飯]周慧敏和吳君如主演,當時很想看這部電影可惜時間排不上(金馬獎當時在桃園舉辦),[女人四十]和[男人四十][千言萬語][半生緣]我所知道的電影也都是出自許鞍華導演之手, (只知道電影
不太清楚導演是誰)[男人四十]林嘉欣因這部電影得到第3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我家唐導好像只能拿最佳動作設計獎)現場觀眾也問了導演一些問題,有消息說其實一開始趙雅芝的角色是林青霞要主演的,後來是林青霞接拍的電影太多婉拒這部電影的演出,當天我本想發問的,想說映後可以私下問她,沒想到映後座談結束就直接離開至休息室...(早知道就先舉手,我坐第一排耶!!!!!!!)
我的臉書上有直播影片無法轉貼過來, 那就去我的臉書上看當天的映後訪談囉

 

arrow
arrow

    judywa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