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wang6 好吧,你這麼一下子畫風轉變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對這種態度先贊一個!讓我醞釀下詞兒哈哈!
首先,台灣的政治大陸人不怎麼關心就像大陸人的確也不怎麼關心大陸自己的政治一樣,說實話大陸人還是有大多數人希望香港和台灣安定富足不要撕裂變得亂七八糟的,大陸人從來不會像有些香港人和台灣人對待內地人一樣去表現某種優越感,即使在某些地方三地有不同差異優異不等,大陸地域廣闊種族繁多發展不均衡早就適應和尊重了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社會和地域環境了,這大概也是因為大陸的媒體很少誣蔑詆毀香港台灣是有關係的吧!這是我或者大多數大陸內地人的立場,我們對香港人和台灣人并無本質上的惡意,只是對某些人的行為方式不認同罷了!
至於兩岸文化或者兩岸人員交流,我認為以後也會越來越融合,而我當然知道周華健也知道唐季禮也看過【賽德克巴萊】,他們的作品我很多也有收藏,我甚至相信大陸人對香港或台灣有關事物或某些人的認識了解程度相比香港或台灣人對大陸的了解程度更多更高!因為大陸不排斥香港台灣的藝人和文化,而香港台灣相對地域狹小很多信息很容易匯聚傳播到內地,而兩岸三地畢竟大致上文同音義同理沒什麼交流障礙和傳播難度。雖然如今大陸盛產明星盛產導演盛產影視的情況下諸如周華健唐季禮這些即使很優秀的人有一天也會被很多人慢慢遺忘慢慢替代,但是如你所知他們在大陸還是有很多支持者很多粉絲的,畢竟大陸十四億人也有十四億人的情懷,足夠讓每個在大陸努力發展的人每個優秀的作品都能被大家看到!即使一個今晚剛出道的歌手或演員都能一晚吸收粉絲上百萬人何況那些出產過優秀作品的明星呢!就因為此我對大陸粉絲一族一度很反感,認為他們對明星對偶像太過崇拜以至於過於熱情過於迷失自我!就有點像那些執拗的“港獨”“台獨”一樣無法自拔!我不知道信仰是有多大力量,但我相信個人的信仰如果給他人造成不便那也是很讓人反感的!
如你所說,大陸現在變的慢慢更加繁榮,經濟慢慢走向更大發展規模,社會也將會更加多元人民也會更加注重精神世界,民主自由亦或平等,不是大陸人看不到聽不到也不是忘了去爭取,而是大陸人現在的物質生活才慢慢富足,而共產黨雖專制卻未有暴政,雖然地方政客有貪污腐敗惡霸欺凌但還有法制懲處,雖然未必一定懲罰的能讓大眾心平氣和人人滿意但也足夠不引起反感,而且內地人並非活在白色恐怖之下並非一言一行受到監視並非毫無言論自由民主與平等可言。這大概也是共產黨的聰明之處了,沒到人人痛恨的地步,甚至因為改革開放幾十年讓大多數大陸人得以富足得以續寫中國華夏的千年復興,很多人並非會吝嗇對政府的讚賞和支持!或許大陸執政無黨派之爭是大陸之失也是大陸之得,這樣民眾不至於互相攻伐,政黨不至於互相詆毀發展也不至於收到牽絆!如今日之台灣!
----這是8/30世大運閉幕後....有大陸網友被我講到,轉移話題
一個人的高度和氣度決定他的格局...


網路上亂罵人或酸人...不見的是你想的那樣
我相信台灣很多網友也知道,周星馳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judywan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